【楼诚】清水故事集(五)——那年·那僧(13)

文前废话: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超长的端午假期啊,带着一腿的蚊子包回来的我继续更文啦~~


  雪纷纷扬扬下了整整一夜。

  我站在紧闭的山门前,默默地等待着这个仿佛遥不可及,却近在咫尺的别离时刻,我曾经想过再也不会和身边珍视的人分开,曾经想竭尽全力将时光和身边的人一样紧紧抓住,可是最终还是做不到啊,生死有命,我无力强求。

  和之前每次下雪一样,我又穿起了多年前一新临行前留下的那件斗篷,细嗅着上面似乎若有似无的他的味道,忽然想起那年他走的时候,也是这样好大的一场雪,我望着他在雪地中深一脚浅一脚离去的背影,滚烫的热泪砸在他身后漫漶不请的足印里,瞬间就和我的心一起冻成了冰。从那以后的每一次下雪,我再也没有想起过岑参那句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也许在我的脑海中,从那天起,便不再有花开了吧。

  “一然师傅……”身后明楼的声音响起。我转过头,看着他和明诚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来,我点点头,上前取下了门闩,轻轻推开了吱呀的山门。风一下吹了进来,夹杂着飞扬的寒意。

  “二位施主,保重。”我侧立在门边,双手合十深深一揖。

  “保重。”两人默契地同时向我还礼,跨出了山门。

  “谢谢你,一然师兄……”明诚在走过我身边的时候,忽然不经意似的轻轻说了一句。

  我一窒,惊慌失措般地直起身,想要再说句什么再做点什么,却只剩下一片苍白的空寂,再抬起朦胧的眼向远处望去,水光中还有两个携手渐渐远去的黑色背影,脚步笃定。

  谢谢你,一诺。

  这是我敛上山门后,无力虚脱前说出的最后一句话。


PS:今天更的有点少,在图书馆吹空调吹感冒了的我滚回去歇息了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nue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丢了微博的家伙是德国Neuer死忠 | Powered by LOFTER